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反复震荡或是节前市场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市场担心国内通胀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继续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影响之时,国内的国际板呼声再起,UBS表示国际板的基础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目前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最终批准,应当很快会推出。国际板的上马一方面会分流国内市场资金,同时也能吸收国内部分过剩的流动性,这对抑制国内通胀是有利的,但是鉴于其资金分流以及市场估值效应的存在,国际板的推出短期将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中小银行今起上缴700亿保证金存款也给国内资金面施压。内外消息面因素依然复杂,今日两市总体呈现小幅震荡的格局,沪综指反弹在10日2500附近遇阻,5日线的争夺也是较为激烈。隔夜美欧股市继续反弹给早盘国内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两市开盘震荡反弹,但是之后沪综指在10日线也即是2500整数关附近承压,指数冲高回落。午后开盘指数震荡翻绿,沪综指再度失守5日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影线的“十字星”,成交依然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板块表现较为稳定,指数震荡不改题材热点活跃。蓝筹方面,化纤、农业、有色、机械等蓝筹板块稳定指数,多数板块翻红。题材方面,今日题材股强势不减,触摸屏、新三板、航天军工、锂电池等题材继续活跃,沉寂多时的航天军工板块今日整体活跃,这主要是受天宫一号发射临近的消息刺激。对于此板块,投资者也不必盲目追高。今日盘面依然活跃,赚钱效应显现,这将利于指数的反弹。

  目前看,通胀与扩容两大不确定性因素继续笼罩在大盘的上空,这将给国庆节前的国内市场带来压力,同时节前资金面的紧张趋势可能再度重演,预计节前国内资本市场难有较大的反弹行情,同时再度深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反复震荡或是节前国内市场的主旋律。技术上看,经历昨日缩量反弹之后,今日沪综指如期震荡,反弹在10、5日线附近承压,不过全日震荡的幅度也较小KDJ也发出"金叉"信号,预计经过反复蓄势之后指数仍有震荡反弹空间。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低仓者逢低适当低吸底部放量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