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晶: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将无助于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9月14日,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3)将无助于经济复苏,反而会导致热钱流入新兴市场,预期未来2-3年欧美GDP增长不超过1%。

  “很难说美国联储局是不是会推出QE3,”李晶认为,现在美国失业率严重,经济增长仅在1%左右,推出QE3对于长期的经济发展并没有帮助。美国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增加就业,以及减低债务负担。

  李晶表示,债务问题不解决,投资者就不会对经济的前景有信心,不会投资在有风险的资产上。“现在全球投资者都在观望”,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甚至让人们放弃了价值投资理念。

  因此,她认为下半年全球包括中国股市仍继续动荡,资金不断流入避险资产如美国债券、日元以及黄金等商品。

  李晶还认为,如果美国真的推出QE3,将为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带来新的热钱问题,对经济反而有负面影响,“如果QE3推出,我相信资金会涌入新兴市场,甚至包括中国内地,然后推高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对股市影响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