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河南多地学校周边频现黑心棉 大学生摊主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郑州9月15日电 (记者 门杰丹)随着河南各地大中专学校的陆续开学,校园周边一些不良摊贩竟然频售“黑心棉”制成的床上用品,其中不少摊主还是勤工俭学的在校高年级学生,这让很多新生、家长直叹言消费陷阱太多。

  连日来,河南多地持续降雨,气温较低,人们都穿上了厚衣服,适逢开学的新生也纷纷购买棉被等用品,抵御冷空气,学校周边的超市、小摊贩生意都相当好。

  9月14日,河南大学新生开始报到,在金明校区东门外和仁和公寓院内,卖日用品、床上用品的摊点足有几十家。很多在售棉套,外观洁白干净,价格便宜,基本都不过百元,但拆开一看,大部分都夹杂着“黑心棉”,有棉絮、线头、布头等碎片,黑乎乎的,气味刺鼻。仅仅一上午,执法人员随机检查时就没收了100余床“黑心棉”被褥。为了提醒购买者勿上当,执法人员设立警示牌,把已经拆开的“黑心棉”制品放在销售地点展示。

  同日,在焦作市师专附近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几个临时摊点上竟被查出有20余床“黑心棉”被褥、4个“黑心棉”枕头。

  让人不可理解的是,这些卖 “黑心棉”的摊主大部分都是练摊的高年级大学生,自称缺乏生意经验,拿着从生活费里省出的钱,却买了一堆破棉絮。其中部分商品被查口的学生摊主,对销售“黑心棉”只字不提,只是央求执法人员别扣这些棉套,否则生活费就没了。

  “‘黑心棉’制品价格很低,学生们仅从价格上就能判断出来。”执法人员认为,这些学生对所售的“黑心棉”制品应该是“心知肚明”的。

  “以前听说过‘黑心棉’,没想到现在让自己碰见了,自己还差点上当受骗。”一名正在挑选棉被的河大新生说,一出家门就遇到了陷阱,看来以后得留点心眼。

  “这些学生,小小年纪就不学好,坑害身边的学弟、学妹,将来走上社会如何发展,真让人担心。”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宋女士说,大学生是受高等教育的,更应该讲诚信,如果都像无良商贩一样,学就白上了。

  据悉,这是继月初河南省中医学院新校区附近扎堆卖“黑心棉”制品被曝光以来,又出现的不良销售事例。对此,一些家长很困惑,打击“黑心棉”喊了几年,可为什么屡禁不绝,甚至还扎堆销售,是制度缺失,还是监管不力?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要负起责任,从源头上、终端销售上杜绝“黑心棉”,让它远离校园,远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