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尾盘杀跌 反弹再度夭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在犹豫中走出连续3个交易日的探底反弹后,昨在近期缺口2487点完全封闭后迷失方向。一方面,严重超跌的市场在强烈的惜售心理作用下具有较大的反弹要求,另一方面,影响股指的负面因素未见丝毫改善,令大盘无法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

  当前股市可用内外交困来形容。欧债问题愈演愈烈,美银美林9月13日发布的全球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报告显示,投资者预期欧洲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国内则是房价下滑日渐明朗,北京、温州、杭州等地部分楼盘价格已出现大幅调整,大量三四线城市中小开发商资金链已接近断裂,大幅降价回笼资金迫在眉睫。房价的下跌将造成房地产拉动的相关产业生存环境恶化,也使地方平台贷款及银行坏账等潜在金融隐患进一步暴露。如此环境下股指欲振乏力不难理解。

  技术上,连续3个交易日的反弹已使严重超跌的技术指标得以缓解,上证指数封闭近期缺口后失去方向,大盘后期走向将严重依赖外围环境变化。投资者仍宜保持轻仓操作,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则宜利用盘中波动适时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