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地铁1号线扶梯突停 运营方称系保护性停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5日,新民网接网友曝料称,早高峰期间轨交上体馆站1号线换乘4号线的一部下行扶梯运行中突然停止,一度导致乘客积压。记者随后从地铁运营方证实,事发今晨9点02分,电梯系梳齿板夹到异物后保护性停止,目前已检修完毕,恢复正常运行。

  “上午八点半左右,上体馆1号线转4号线的下行扶梯,下半截突然停止。”网友“生活小观察家”在上海滩微博曝料称,换乘处有两部电梯,停掉的是下面一部,并因此导致“从上面扶梯下来的乘客都堵在转弯处,非常危险”。

  运营方随后向记者证实,今晨9点02分,上体馆一部自动扶梯确实一度停止运行,“维修人员到场检查后发现,电梯梳齿板夹到异物,电梯因此自动保护性停止。”

  运营方续称,由于事发早高峰期间客流量较大,发现该部电梯停运后,站方第一时间将其上方的另一部电梯同时关停,以免造成乘客积压;并对客流进行引导和疏散,并未因此造成人员伤亡。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经过检修,当天上午10点左右,停运电梯均恢复正常运行。运营方同时对因此给乘客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记者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