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房地产今年不会现金九银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10月素来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时间窗,今年还会出现“金九银十”吗?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周末联合腾讯财经发起的第82期调查——“房地产还会有‘金九银十’吗?”结果显示:75.71%的投资者认为今年不会出现“金九银十”;45.72%的投资者不准备在年底前买房;51.07%的投资者表示买房时主要是因为刚需。

  今年的楼市少了几分往日的张扬与霸气,多了几分辗转的忐忑与等待。

  数据显示,在9月的前11个交易日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达19.17万平方米,而9月前两周新房成交量,不到6年来同期平均水平的一半。在上周全国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其中成交量跌幅达30%以上的有10座城市,主要以一线城市为主,市场总体走势低迷。

  《财商》的调查显示:45.72%的投资者表示今年年底前不准备买房;32.14%的投资者将继续观望房市;11.25%的投资者今年已经买房;仅有10.89%的投资者表示年底前准备买房。可见,大部分的投资者目前并没有购房的打算。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4%,工业生产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0%。8月CPI同比上涨6.2%,PPI同比上涨7.3%。今年以来,高位运行的物价指数不断推高通胀压力。

  通胀这个“隐老虎”也不断蚕食居民的收入和购买力,天价的房价让大部分的刚性需求者望而却步。加上宏观调控资金的收紧和保障房量的放出,房价升值空间被进一步压缩。投资者在买房时也不得不掂量自身实力和实际需求。目前投资者买房趋于理性,在房屋买卖中较为强劲的不再是投资性的别墅或者大户型商品房,而是属于刚性需求的、自住型的中小户型商品房。

  《财商》的调查显示:51.07%的投资者表示买房时主要考虑刚需;30.18%的投资者表示在买房时最关心房价升值空间;12.50%的投资者表示买房时主要考虑贷款利率;只有6.25%的投资者在买房时会关心租金回报率。

  《财商》的调查还显示:75.71%的投资者认为今年不会出现“金九银十”;12.86%的投资者认为对于今年是否会出现“金九银十”还不是很清楚;只有11.43%的投资者坚定认为今年会出现“金九银十”。

  自去年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不少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几近断裂,市场人士认为,开发商应加速推盘、打折促销,拿出降价诚意,让消费者的需求去引导开发商,让政策带动市场自主调控,这样才能实现与消费者共赢。艾经纬 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