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交易员违规致损20亿美元 瑞银股价暴跌7.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伦敦警方15日逮捕一名瑞士银行集团员工,认定他涉嫌未授权交易,致使瑞银蒙受损失20亿美元。一些行业分析师说,违规交易丑闻使瑞银本财政年度盈利前景堪忧,将重创这家瑞士最大银行的声誉。

  客户仓位未受影响

  伦敦警方15日拂晓在伦敦中部逮捕一名31岁男子,认定他“涉嫌滥用职权从事欺诈”。

  瑞士《新苏黎世报》援引瑞银方面的话报道,遭羁押男子为一名交易员,供职于瑞银位于伦敦的证券交易部门。

  瑞银当天发布简短声明,证实旗下投资银行一名交易员因未授权交易致瑞银蒙受巨额损失,“事情仍在调查,瑞银方面当前估计损失在20亿美元左右。”声明说,瑞银客户仓位没有受到违规交易影响,但瑞银本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可能报亏。法新社援引另一名分析师的话报道,瑞银可能在第三季度财报中报亏5亿瑞士法郎(约合5.7亿美元)。

  截至今年6月底,瑞银旗下投资银行雇佣将近1.8万名员工。他们大多在位于英国、美国的瑞银业务部门供职。

  瑞银股价暴跌7.5%

  法新社报道,瑞银当天经由内部网络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称一天前刚刚发现这起违规交易行为。“尽管这则消息令人遗憾,但我们企业的元气未受损伤,”。

  瑞银承诺将与风险管理部门和管理层密切协作,查明这桩违规交易的来龙去脉。

  由于瑞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15日开市前两分钟发布违规交易消息,瑞银股价在股市开盘后一路下挫,午盘下跌7.5%,报收于每股10.11瑞士法郎(11.54美元)。

  盈利前景变得黯淡

  行业分析师说,这桩违规交易使瑞银的盈利前景变得黯淡,旗下投行业务也可能受到外界质疑,令接连遭遇金融危机和查税风暴冲击的瑞银声誉再度受损。

  瑞银因持有大量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关联证券等高风险产品,在上一轮全球金融危机中损失惨重,接受政府援助。

  另外,瑞银先前遭媒体曝光协助美国富人隐匿财产,偷逃税款上千亿美元。美国政府随后掀起“查税风暴”。

  “这对瑞银和瑞士银行业都颇为糟糕,”分析师克洛德·策恩德说,“每个人都在猜测(违规交易)如何发生,质疑瑞银有什么样的风险体系。”

  英国卡斯商学院客座教授克里斯·罗巴克说,违规交易曝光显示瑞银内部风险规避和安全监控体系存在漏洞,令股东对它旗下的投行业务产生质疑。

  按照高盛集团分析师耶尔奈伊·奥马亨和彼得·斯科格的观点,旗下投资银行蒙受损失可能会吓跑瑞银一些富商客户,引发连锁反应,危及瑞银核心的私人银行业务。

  “这种规模的损失可能对瑞银私人银行(在客户心中的形象)产生实质影响,连累瑞银今后的业务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