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捷环球市值一日蒸发近42亿 股价重回03年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曾是“零售股王”的思捷环球,昨日公布截至6月底止全年盈利暴跌近98%,几乎等于全年“无钱赚”,令市场始料不及,引发基金洗仓,股价急挫18%后,已回到2003年SARS时的水平。

  据香港《明报》报道,曾是“零售股王”的思捷环球(0330),昨日公布截至6月底止全年盈利暴跌近98%,几乎等于全年“无钱赚”,令市场始料不及,引发基金洗仓,股价急挫18%后,已回到2003年SARS时的水平。思捷昨天推出救亡方案,未来4年将投入185亿元挽救品牌,但证券界则认为,思捷孤注一掷是“未见其利,先见其弊”。

  思捷昨日股价急跌17.6%,收市报15.08元,成交5.19亿元,市值一日蒸发近42亿元。

  思捷上年度纯利急跌98%,至7900万元。纯利暴跌主要是因为关闭80间亏损店铺,以及剥离北美业务共拨备逾24亿元。撇除该项拨备,思捷盈利仍跌三成至23.52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零增长。集团不派末期息,财务总监周福安表示,中期业绩时已派每股1元股息,派息比率为六成,由于下半年盈利倒退,集团全年派息比率已超六成,因此不派末期息。他指董事长会通过维持六成派息比率。

  经营溢利率未来两年料仅2%

  为了拯救濒危的业绩及品牌,思捷宣布投放185亿元实行改造计划(transformation),其中68亿元投放在品牌重建上,57亿元投入开店及翻新店铺之用。

  不过,大量资金投入将影响未来2年财务表现,思捷行政总裁范德施表示,未来一年的收入将下跌3%至5%,其中21亿元损失来自剥离北美业务;经营溢利率会维持在1%至2%的低水平。他预计,集团业务于2013至14年度会恢复,届时经营溢利率会回到15%。

  券商:定位有问题难回复增长

  证券界对于思捷业绩普遍感失望,有外资券商分析员表示,思捷投入大量资金做改革“好得人惊”,未见改革成功就先要牺牲边际利润,“未来要回复增长有难度,因为定位有问题,价位不及做大众市场的H&M,设计亦不够时尚。”

  昨日思捷首次表态决定剥离北美业务,去年与剥离北美业务有关的成本为12.68亿元,其中包括店铺关闭作出的拨备9.44亿元及店铺或资产减值3.24亿元。

  范德施表示,公司仍在商讨如何处理北美业务,现时有3个计划正在考虑,分别是寻找合作伙伴、批出授权营运及全线关闭店铺,但公司并不希望出售商标。他续称,希望在8个星期内作出决定。

  集团已确定须额外关闭80家亏损店铺,其中65家位于欧洲,包括退出西班牙、丹麦及瑞典的零售市场,另外15家则位于亚太区,额外关闭这些店铺的成本合共11.61亿元。范德施指关闭店铺及剥离北美业务的拨备为一次过,及未来不会作出额外拨备,形容这些拨备已经足够。

  另外,集团上年度存货大增72%至42.2亿元,周福安解释是由于欧元兑港元升值、店铺数目增加,以及成本上升所致。公司截至6月底止净现金按年减3成至27.1亿元,周福安指是偿还贷款及派息增加所致。(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