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将于下月完成对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6日说,将争取于下月完成对意大利的评估工作,届时将决定是否下调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穆迪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欧元区日益严峻的经济和财政挑战以及不稳定的政治局势,公司正在继续对意大利的本币和外币债券进行评估,争取在下月结束前完成该工作。

  穆迪6月17日曾警告,由于意大利经济面临结构性风险和削减债务的巨大挑战,其Aa2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很可能会被调降。Aa2比长期主权信用最高的3A评级低两个级别。

  另外两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对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分别为A+和AA-。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截至2010年年底,其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近120%,在欧元区中仅低于希腊。

  意大利众议院14日通过新一轮总额540亿欧元(745亿美元)的财政紧缩法案,至此该法案在议会两院均获得通过,这使得市场对意大利债务风险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