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双双低开 股指震荡向下挑战245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19日电 上周欧美股市小幅收高,A股今日并未受此提振,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469.60点,跌12.74点,跌幅0.51%,成交额2.42亿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815.80点,跌62.43点,跌幅0.57%,成交额2.22亿元。

  盘中一片惨绿,两市仅黄金概念小幅上涨,其他各板块均绿盘调整。除黄金概念领涨,印刷包装、农林牧渔表现较为抗跌;水泥行业重拾跌势,两市跌幅最大,煤炭、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暂无涨跌停个股,上风高科涨幅逾9%,为两市涨幅最大,盘中仅3只个股涨幅逾5%;兰生股份跌幅最大。

  消息面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9日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摘要与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显示,按照本次发行计划,中国水电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5%。20日-22日为初步询价推介日,26日及27日为网下申购日,27日为网上申购日。公告显示,中国水电拟募集资金173亿元。根据Wind统计,截至9月18日,A股共有207家公司IPO,募集金额最大的为华锐风电,其IPO募资94.59亿元。业内预计,中国水电此次IPO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金额的IPO。

  另外,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公告显示,本周两市共有17家公司共计10.51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截止到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133.63亿元,虽环比出现上涨,但仍为年内偏低水平。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共计10.50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15%。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增加37.25%,解禁市值较前一周也增加35.95%。

  具体来看,沪市本周将有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其中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中国化学23日将有2.96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23.00亿元。深市方面,本周将13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其中,解禁市值最大的为富春环保,将于21日解禁的限售股数量为1.54亿股,解禁市值25.21亿元,占到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29%。

  外围市场上周普遍经历“过山车”行情。欧洲股市大跌后企稳大涨。美股更是表现优异,上周实现五连阳,其中纳斯达克综指单周上涨6.25%,为2009年7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为期两天的欧盟财长会17日落幕,欧盟各成员国财长及美国财长盖特纳共同就应对希腊债务危机进行磋商,但本次会议没有在解决欧债危机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受此影响,分析人士预计,19日开盘的欧洲股市或再次承压。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于20日、21日召开,议息会议结束后将公开利率决议,届时美联储采取何种措施刺激美国经济将成为影响短期全球资本市场走向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