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保险业7月总资产缩水 短期局面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1、金融服务

  保险业 7月总资产环比骤减近1400亿

  保险业陷入近年来资产缩水最为严重的境地。保险业7月总资产环比骤减1396亿元,而在4月份保险业总资产曾环比大幅下降700亿。

  点评:1400亿占比较小,相对5.2万的保险业总资产而言,负面影响有限。资本市场的深幅调整、以及保费增长放缓是重要原因。保费增长减速是囿于加息背景下,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挤压效应,很大程度上替代了寿险产品;权益类资产浮亏则受资本市场深度调整所波及。但这一种局面短期难以改变。

  方星海:对国际板建设推出有信心

  上海市政府 9月15日举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布相关内容。

  点评: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说,做金融创新改革的时候就是非常难的,像国际板这样的都是比较重大的措施,从国际机遇上现在不错,但还有其他的方面,比如国内的市场考虑、资金方面的考虑,还有交易机制、信息披露,牵扯到的问题比较多。他同时表示很有信心,只要不断地往前推总是可以推出来的。

  2、建筑建材

  中国化学(601117):经营情况公告

  截止 2011年8月,公司营业收入228.7亿元,已经公告的新签重大合同额累计805.58亿元,其中境内662.97 亿元,境外142.61亿元。

  点评:受益于化工产业向中国转移、景气度提升等因素,我国化工行业投资快速增长;煤化工规划的出台,将推动行业投资爆发性增长。凭借技术实力、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以及强大的EPC工程承包能力,公司在煤化工领域具有垄断性地位,是新型煤化工工程领域最大的受益者。受化工工程建设速度加快、海外拓展进入收获期,预计未来新签合同额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0.49元、0.70元、0.97元,维持“增持”评级。

  三、金融地产行业市场表现

  1、金融地产行业市场表现与沪深300指数对比(2011年09月05日——2011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