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二次挖坑或将进尾声 把握周期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摩投资:今日沪深股市维持低位震荡,股指尽显疲态,空方大行其道。投资者对后市较为悲观,水泥、煤炭、物联网等板块抛压较重,3G板块盘中翻红,成为两市唯一亮点。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450点,跌1.30%。短线来看,近期股指持续维持横盘整理的格局,量能逐步萎缩,上周五成交再创调整地量,沪市成交低于500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短线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大盘上方虽然有一定压力,但也不至于让A股市场出现持续急跌,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仍宜以静制动,不宜频繁操作。同时,适量减轻仓位,以争取更多的主动权。

  申银万国表示,尽管股市还处于调整过程中,但种种迹象表明,其距离底部已经不远。底部的出现不等于反弹的开始,但到这个时候,投资者多少能松口气,并且要从消极观望开始向积极行动过渡。如果各种条件配合,那么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大盘出现300点左右的上涨,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华泰证券指出,从A股本身角度看,沪指自3186点跌至2661点是政策收紧后的正常估值调整,分阶段而言,3067点下跌基于对业绩下滑的预期,而2826点下跌是对欧债和国内货币政策放松预期落空的反应。对于上周二探低2437点后的触底反弹,我们认为只是超跌后的反弹,因为市场不会因一时拉升而改变中期调整趋势。不过,这也给市场带来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二次挖坑很可能将进入尾声。

  平安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维持“绿九红十”判断,认为风险因素释放和流动性收放时间差将推动市场逐步筑底回暖,存量资金腾挪有望从低估值避险的第一阶段转入阶段行情演绎的第二阶段,建议重新关注配置弹性,逐步回归“消费+确定成长”,把握周期股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