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缩量横盘状态需要打破 本周谨防股指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外围股市大涨并没有真正提振沪深A股,两市股指依然受到短期均线不断下行的压制,虽然沪深大盘均以小阳周K线报收,但股指整体延续跌势,其中上证指数周跌幅为0.62%,深证成指周跌幅为0.13%,而深证成指还创下了今年调整的新低。

  消息面上依然没有太多令人兴奋的亮点。其中,国内央行11日发布的8月份金融运行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这使得市场对流动性趋紧的担忧再度升温。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我国政府高层表示,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则使得市场对货币政策结构性放松的预期再度化为泡影,导致股指欲振乏力。放眼国际层面,欧、美、英、日、瑞等五大央行联手释放美元流动性,使得全球通胀局面更趋严峻,而国内期待放松货币紧缩局面似乎太不现实。

  在技术面上,沪深股指上周基本呈现横盘弱势振荡,中短期均线的空头排列态势未有改变。值得注意的还有成交量的萎缩,上周五沪市的成交量缩减至500亿元以下,成交清淡对股指运行形成较大的制约。金证顾问分析师刘力指出,市场迫切需要打破这种呆滞状态,不排除股指再度选择向下考验前期低点寻求支撑的可能,因此投资者需要防范市场再次杀跌的风险。不过,投资者也不必恐慌,急跌之后一旦市场放量,股指或将迎来反弹,建议股民维持四至五成的仓位,适当进行滚动运作。

  股市本身的资金面也不容乐观。首先,中国水利水电A股计划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6日,业内普遍预期首次募集资金将超过100亿元,很可能是今年A股最大的IPO项目,这给本已脆弱的股市增添很大的压力,亦会令债市造成资金面短期失衡。其次,本周限售股解禁环比大增52%,合计市值超过140亿元,而且多数为首发原始股东的限售股,由于股东持有成本一般较低,获利空间巨大,可能会对相关个股或造成较大的抛压。

  券商观点

  国元证券:关注个股波段行情

  上周五,A股在外围市场回暖的影响下有所走强,但在没有量能放大的基础上,沪指2500点关口难以逾越,而个股分化加大令人难以把握,好在多条均线在下跌中逐渐走平,暗示本周市场会有进一步振荡反弹的动力。同时,在欧美多家央行联合救市的大环境中,A股市场在国庆节前再次稳定成为大概率事件,而个股将演绎波段行情。

  西部证券:沪指或有二次探底

  在市场整体偏弱的环境之下,做空力量主要来自于对经济下行疑虑的悲观预期,处于内外因素不断困扰的市场,在沪指下破2500点后仍有考验前期低点的调整压力。由于市场趋势再度转弱,本周A股的短期走势难以形成较大的改观,投资者需要严控风险,操作上除了耐心等待趋势回稳之外,不盲目在盘底时期加仓或许是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