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银延期网早评:美联储会议在即 黄金高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白银在区间内起起伏伏,较难走出区间,上周延续前边的下跌趋势,高位承压,小幅下行,波动幅度不大,方向性也不明确,本周预计仍是以宽幅盘整为主,但是白银盘整时间已经较长,随时准备走出区间。

  【基本面分析】美国方面: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9月20-21日召开议息会议。本次会议美联储特别将会议时间延长一天,深度讨论目前经济情势需要动用何种刺激工具。届时,美联储料将公布未来将采取何种经济振兴措施,以拯救正在滑向衰退深渊的美国经济,这对全球金融市场及美元而言是一次重要的节点。

  美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且失业率高居9.1%,就业形势长期得不到缓和,同时美国通胀率仍处于高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面临政治上压力,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不会直接推出QE3,更多的是采取“出售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的方式以压低市场长期利率,借以刺激经济增长,或者出台别的刺激政策。

  高盛集团在报告中指出,FOMC在9月20至21日议息会议上可能考虑的宽松政策选项之一是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是否会做出这一决定取决于对此选项的成本/收益分析。而目前为止,美联储已经隐晦地表示,其潜在的益处大于成本和风险。

  欧洲方面:

  一位希腊政府官员称,希腊政府可能会动用银行应急资金,因为债权方将下一笔援助希腊的资金的决议时间推迟到了10月。该官员称,“下一笔援助贷款原计划9月份发放,但发放时间已被推迟。希腊资金紧缺,我们可能不得不动用银行的金融稳定基金(FSF),直到援助贷款到位。”希腊主要保守反对党领袖周六(9月17日)呼吁希腊举行提前大选,并称这是令该国走出经济危机的唯一方法。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再次重申了其对于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反对立场。默克尔称,“我所在的政党绝不会允许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她表示,每个成员国必须“做好自己的功课”,否则休想得到援助。

  从各方面反映看,希腊形势不容乐观。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6日表示,葡萄牙经济可能会经历一次双底衰退。穆迪预计,葡萄牙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实现2.0%的萎缩,2012年GDP将萎缩1.7%。葡萄牙2011年失业率将为12.6%,高于2010年的10.8%。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新兴市场中的“金砖五国”(BRICS)将考虑联合增持欧元计价债券,来帮助深陷主权债危机的欧元区国家。目前“金砖五国”分别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与南非。

  9月12日晚间有消息称,意大利当局已向金砖五国之一的中国中国求助,希望资金充裕的中国伸出援手,通过大规模购买意大利债券和投资战略性公司帮助意大利走出困境。关于中国是否将购买意大利国债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原则性地表示,解决好欧债问题,对确保金融、贸易和经济稳定发展十分重要。并称,中国支持欧盟国家采取应对欧债危机的举措,相信欧元区国家会采取整体协同措施,积极应对、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如果金砖五国有意购买欧元区债券,欧元将受支撑。

  【技术面分析】

  白银上周收阴,周五反弹,上方10和20日均线压制,并且周线KDJ死叉向下,今日预计以盘整为主,注意上方的压力,今日上方关键阻力在41.2和41.8区域,下方关键支撑在40和39.5区域。

  今日支撑:8550—8450

  今日阻力:8750-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