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近期低点仍面临考验 关注市场流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表示,尽管股市还处于调整过程中,但种种迹象表明,其距离底部已经不远。底部的出现不等于反弹的开始,但到这个时候,投资者多少能松口气,并且要从消极观望开始向积极行动过渡。如果各种条件配合,那么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大盘出现300点左右的上涨,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华泰证券指出,从A股本身角度看,沪指自3186点跌至2661点是政策收紧后的正常估值调整,分阶段而言,3067点下跌基于对业绩下滑的预期,而2826点下跌是对欧债和国内货币政策放松预期落空的反应。对于上周二探低2437点后的触底反弹,我们认为只是超跌后的反弹,因为市场不会因一时拉升而改变中期调整趋势。不过,这也给市场带来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二次挖坑很可能将进入尾声。

  平安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维持“绿九红十”判断,认为风险因素释放和流动性收放时间差将推动市场逐步筑底回暖,存量资金腾挪有望从低估值避险的第一阶段转入阶段行情演绎的第二阶段,建议重新关注配置弹性,逐步回归“消费+确定成长”,把握周期股反弹。

  大通证券认为,欧、美、日本等5大央行联手救市,大力提振欧美股市信心,对A股亦起到正面影响。技术层面来看,股指未对利好产生明显的做多动能,但利空因素已被有效控制,股指地位弱势横盘震荡后将很大可能选择上行。建议短线投资者逢低吸纳,中长期投资者继续轻仓观望。

  东北证券认为,本周市场仍将在低位筑底运行,近期低点仍面临考验。在市场弱势格局中需要更多的耐心和信心,在投资过程中,由于经济层面的波动相对较小,且存在下行压力,因此,股指在经济层面的支撑力度相对有限,更多关注市场流动性以及估值的角度,注重长期投资机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