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低再现 谁将拯救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日呈现低开低走、个股普跌走势,且量能继续萎缩。受中国水电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影响,两市大幅低开。之后多头没有太大反攻愿意,权重、中小股股一齐下挫。盘中来看,表现活跃的为收政策扶持倾斜的几个板块,但都不能顺势大幅上攻,反而是高开低走,显示资金乘利好拉高出台的行为依旧。不过,前期2437点支撑力度依旧强劲,股指也没有出现恐慌性杀跌。午后,空头继续占据盘面主动,中煤能源领衔的资源类个股集体杀跌,这更大的打压了市场人气。水泥、券商等板块虽有所拉升,但却没有人气个股的强势拉升,市场终归沉寂。尾盘,大盘再度反手杀跌,跌破前期2437点低点。至收盘时,沪指下跌1.79%,收在2437.79点,深成指下跌2.03%,收于10657.63点,两市2只个股涨停,3只非ST个股跌停,1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中煤集团金海洋元宝湾煤矿“9216”透水事故已致10人遇难,这使得A、H股股价都大跌。而就市场关心的煤电之争而言,尽管电力短缺未有明显缓解,但考虑到通胀压力以及冬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今年依旧无望调整电力价格,明年则更有可能启动煤电联动。当然,我国能源价格已经变成宏观政策工具,电价等资源性价格的调整往往跟宏观走向密切相关,在通胀压力依旧没能有效缓解的大背景下,此时上调电价不可取。由此来看,火电类企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无法摆脱亏损局面。电力板块暂时难有强于股指的空间,虽然大盘估值还在持续走低,但它们依旧难以得到资金的认可。至于近期表现还不错的长江电力,在大股东增持的刺激下有所上扬,这也是超跌释然,这个水电龙头的基本面在未来一段时间还难以真正改善。

  跌破2437点低点后,市场已经显得非常淡然。不过市场选择在尾盘才跳水,这样的杀伤力在今日看来是小了些,虽不排除很多资金在2450点下方逐步吸纳。图形上看,股指被5日线和2500点关口压制,空头占据优势,而一旦股指在本周继续收阴,则调整时间窗口还将延续。展望后市,政策底和市场底都未来临,后期还将继续下探,新低频现,从量能来看,没有看到场外资金有进场迹象,而场内资金只能选择那些零星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可见人气非常低迷。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多看少动,等待市场的真正见底。底部信号明确后再度进场不迟。持续留意那些3季度报业绩明显增长品种的低吸机会。大消费类概念也可继续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