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血燕事件致销售锐减 燕窝公司忙送检表清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血燕如今在市场已不见踪迹

  □东南早报记者 康金龙 文/图

  连日来,厦门一燕窝贸易公司在媒体上大篇幅刊发“关于燕窝产品亚硝酸盐零检出的测试报告”,引发了读者对“血燕事件”的再次关注。昨日,记者从检测机构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得到证实,该检测报告是真实做出来的,送检的燕窝也确实未检测出亚硝酸盐。

  据了解,这不是第一家为自己燕窝证明“清白”的公司。

  燕窝销售受到打击

  昨日,在厦禾路一家燕窝专营店,记者看到尽管店内摆满了各种燕窝制品,但没有血燕出售。店员称,8月份“血燕事件”曝光后, 血燕全部下架,总公司召回血燕产品,现在出售的全部是白燕。在大型超市内,记者同样没发现有血燕产品出售。在一家大型药店里,写着“燕窝”字样的玻璃专柜并没有摆放燕窝,销售人员称“现在店里没有,你要的话必须去公司调货”。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不仅血燕没有卖,白燕销售量也受到牵连,8月下旬起整体销量锐减。“燕窝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从事燕窝贸易的黄先生说。

  据了解,厦门现有大大小小数十家燕窝贸易公司,如“燕之屋”、“燕思巢”、“燕王阁”、“魅之燕”、“燕世家”等。在“血燕事件”中,厦门的燕窝贸易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大型的燕窝连锁店纷纷表态召回血燕,消费者手中的血燕可凭小票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