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原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缺乏政策支持,A股仍将弱势震荡。上周A股市场继续小幅下探,由于投资者认为宏观调控政策短期内难以看到微调的信号,同时年内最大IPO中国水利水电即将路演发行,也进一步加剧了资金面的紧张情绪。外盘上周的良好表现并未能激发国内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资金流向。上周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14.2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9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12.28亿元。全周仅有2个行业资金净流入,25个被净卖出,非银行金融板块全周净流入1.76亿元,通信板块流入0.91亿元。食品饮料板块,机械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电子、医药生物板块,基础化工、批发和零售贸易、房地产板块等资金流出较多。从机构角度来看,上周共有16个行业获得机构增持,但买入力度均不大。非银行金融板块、基础化工、非金属类建材、石油化工、通信板块被机构小幅增持。食品饮料板块、有色金属、医药生物板块分别被机构减持。

  后市研判。当前影响A股市场难以形成有效反弹的主要原因除了宏观调控政策近期微调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担忧经济下滑导致企业盈利增速快速回落等因素之外,投资者还需要管理层给予明确的利好政策的有力支持。但从近期各方的表态来看,管理层近期放松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较低,投资者仍需等待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明朗。预计本周A股市场继续缩量下探的可能性较大,上证综指继续考验2437点支撑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考虑到经过长期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区域,预计股指后市回落的空间也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保持半仓为宜。

  投资机会。由于近期A股市场弱势整理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新材料、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估值的蓝筹股以及部分次新股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