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国际煤机升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方证券:国际煤机升势稳定

  国际煤机(1683)自8月11日跌至7.05元的低位后开始反弹,其后走势平稳向上,即使大市急挫,该股跌幅亦相对有限, 抗跌力强。而上月底由于集团公布的业绩亮丽,一度支持股价升上8.2元的高位。昨日,同行三一重工H股开始公开招股,短期应可为该板块带来刺激作用,国际煤机值得留意。

  除了有业绩支持,又有影子效应炒之外,根据联交所数据显示,采矿工具机械公司Joy Global(久益环球)于9月7日再以每股8元购入国际煤机1.27亿股(9.79%),持股量增至69.26%,离全面收购已不远,而早前久益环球提出的收购价为8.5元,所以预期升势将可持续。另一方面,集团的前景也相当乐观,在中央政府支持煤炭行业整合下,未来两年的设备需求将受带动上升,而国际煤机在这方面具有龙头地位,相信可受惠其中,不论短线或长线,都值得吸纳。

  国际煤机昨日跟随大市回落至约7.98元,但仍稳企在多条平均线之上,升势未变,而且市盈率23倍,比对手三一国际约28倍还要低,可考虑现价买入,上望8.5元,止蚀7.8元。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