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要对市场过度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深圳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和深圳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19日做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从时间和空间看,四季度市场已经具备上涨的基础,当前市场处于筑底过程,建议股民不要过分恐慌。

  黄道林表示首先从时间上来看,今年四季度确实具备了上涨的时间空间。四年一个周期是中国市场的规律,第一波的行情是从2001年开始调整,调整到2005年,最后走出了2006、2007年的大级别行情,这一波调整实际上是从2007年11月份开始的,到今年的11月也正好是四年的时间窗,所以四季度在11月份的前后可能会形成一个行情的低点,这也是四季度可能会走出反转行情的时间基础。当然,空间上也可以看到,十年前中国的股市确实已经到过2200多点,截止今天,沪市的平均市盈率是14倍多一点,应该是历史新低,在这种情况下发动行情的基本面基础也是具备的。由于目前的行情确实是内忧外患,国内应当要考虑到二级市场的承受力,至少要让A股休养生息,不要在行情非常低迷的情况下,尤其是在关键的点位再搞中国水电这样的大盘股发行,对市场构成很大的压力。

  黄道林认为从技术面来讲,今天行情已经破了前期的低点,不破不立。今天上海的成交量是486亿,这个成交量是近两年来的地量,地量见地价,从技术指标上来讲,很多指标已经出现了底背离,建议股民朋友在这个位置不必要过度恐慌,尤其是在大盘往下破的时候,往往都是散户割肉的时候,很担心这个下跌,在筑底过程中的下跌,散户是最大的牺牲者,建议大家在这个位置不要过度恐慌。

  康浩平认为这波下跌是由于内忧外患造成的。国内通货膨胀还在高位运行,货币政策继续紧。国外欧债危机不断升级,有人认为欧元要崩溃。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投资者对中国股市彻底失去信心。特别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可能变成了套现板,所谓套现板就是原始投资者拿着原始股,一上市就是几十倍的收益,套了现之后很多人就移居国外,这可能直接导致整个A股市场信心的崩溃。

  康浩平认为虽然现在市场虽然很低迷,并且是破位的,但未来还是看好中国股市和中国经济,最终股市是由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决定的,不管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债务危机问题也好,通货膨胀问题也好,都是发展中的问题,套现的问题将来都可能在发展中解决。哪一次底部不是十分悲观的时候?哪一次底部不是内忧外患的时间?虽然短期有可能下破,但2437点即便不是底部也离底部不是十分远了,2011年一定不是08年,如果持有好的股票是可以坚持一下的,不要被恐慌的情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