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拟公开黑池每天交易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今年5月定出相关的监管原则后,香港将收紧“黑池”交易的汇报要求,港交所拟建议公开每天的“黑池”交易总额。据了解,香港的“黑池”交易至今占大市总成交不足2%,但参考其它市场经验,这种交易足以改变市场生态。

  今年2月起,“黑池”交易要加上“ALP”标记,港交所负责收集交易数据,然后由证监会汇报,惟数据不向外公布。据悉,为增加这类交易的透明度,港交所研究,公开部分交易数据,例如每天“黑池”交易总金额。按8月份每天平均成交金额788亿元计算,假设2%来自本港约13个“黑池”,即约15.76亿元。

  除了公开“黑池”交易总额,港交所还计划大幅缩短这类交易完成后的汇报时限,由现在15分钟减至1分钟,至于其它交易所参与者进行非交易所的交易(off-exchange transactions),则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