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期市全线下跌 黄金一枝独“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期货市场19日全线下跌,其中有色金属和化工品跌幅最为明显,多个品种跌幅达到4%左右。农产品相对抗跌,其中白糖和大豆跌逾1%。

  在期市一片惨绿中,黄金逆势上涨。外盘方面,上周五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重新涨至1800美元以上,现货报价也维持反弹走势。国内市场,沪黄金主力1112合约19日收于377.95元/克,上涨3%。

  消息面上,欧债危机以及本周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是金市的关注焦点。银河期货认为,如果美联储推出Q E 3,黄金价格将会迅速上升;如果美联储如期推出第二轮扭转操作,那么会议对金价的影响可能中性;如果美联储没有任何进一步的举措,那么黄金价格将会再度承压。

  北京中期认为,上周5大央行向欧元区银行系统注资,使得避险情绪回落,金价一度大跌。但注资仅仅缓和了当前的危机,欧元区债务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上Q E 3预期比较强烈,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引起担忧将提振金价。

  相比于黄金期货,宏观面的问题继续拖累有色金属,铜、锌、铅的跌幅均超过3%。银河期货认为,沪铜大幅增仓下挫,且伦铜失守8500美元一线,结合当前宏观面风险偏好大幅下挫且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当前铜市继续延续弱势概率大;沪锌震荡下行,跌破16500元支撑位,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价位,短期内锌价主要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关注近期经济政策变化;沪铅大幅下挫,1 1 1 0合约跌破16000元一线,市场避险情绪加大导致铅价承压回调。

  化工品方面,橡胶主力1201合约重挫4.67%,收于31925元/吨。北京中期认为,沪胶深幅下跌,整理形态已被打破,后市或许会再次考验三万关口的支持。国内股市及商品联袂走弱,美元反弹及原油下跌也给胶价造成压力。目前仍是系统性因素对胶价影响较大,天然橡胶自身则存在泰国降雨导致割胶中断的利多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