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股市19日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下跌,报收于5259.5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8.85点,跌幅为2.03%。

  欧盟于上周五和周六举行了27国财长会议,但会议结果未能宣布任何新举措以解决欧洲债务问题,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周一开盘后欧洲股市普遍大幅下挫。伦敦市场上,银行板块和资源板块跌幅最为明显。

  智利铜矿商安托法加斯塔公司收盘价下跌8.15%,是当天伦敦市场最大的输家。哈萨克铜业集团紧随其后,收盘价下跌7.13%。XSTRATA和韦丹塔矿业集团分别下跌了6.77%和6.11%,均排在蓝筹股跌幅榜前五位。

  莱斯银行收盘价下跌6.68%,排在跌幅榜第四位。巴克莱银行下跌6.55%,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5.73%。

  随着黄金价格再次走高,兰德黄金资源股价上浮1.58%,非洲巴里克黄金公司也上涨了1.35%。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大幅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2940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1.08点,跌幅为3%。德国法兰克福股DAX指数收于5415.9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7.6点,跌幅为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