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证券:医药板块精选个股,攻守兼顾(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医药行业整体运行稳定,收入增速远大于利润增速:2011年1-6月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医药制造业资产总计达11624.76亿元,同比增长22.52%;实现营业收入6563.31亿元,同比增长30.03%;利润总额656.68亿元,同比增长了21.67%。收入增速再度大于利润增速。与去年利润总额的高基数,以及今年政策执行力度加大,原材料成本及药品最高限售价格双重挤压有关。环比来看,二季度优于一季度。

  细分行业冷暖有分,中药及医疗器械仍为最大亮点:1-6月份,医药产业实现总产值6848.79亿元,同比增长28.23%。其中,化学药品制造业3431.45亿元,同比增长24.27%;中成药制造业1572.44亿元,同比增长31.96%;生物制品制造业740.79亿元,同比增长25.40%;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业616.58亿元,同比增长26.25%。前6月,医药产业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16.6%。

  政策导向清晰,执行逐步完善:今年为政策密集期,药品降价、基药目录、抗菌药管理办法、十二五生物医药规划逐步出台,政策执行力度上在逐步完善,进度较为可喜。

  投资评级:推荐:鉴于医药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增速稳定,行业和公司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我们维持对医药行业“推荐”的评级并建议“标配”医药股。

  建议配臵:基本面改善,估值安全的国药股份和信立泰管理层激励背景下的人福医药产品抗通胀并在不断进行市场扩张的东阿阿胶。(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