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品油走私开始北上 每吨可获利700—1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随着油价走高,走私成品油暴利惊人。据测算,每吨走私成品油与正常贸易进口油的价差在2000元左右。每走私进口1吨柴油,走私分子能获利700—1000元

  【《财经》综合报道】据人民日报9月20日消息,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随着油价走高,走私成品油暴利惊人。据测算,每吨走私成品油与正常贸易进口油的价差在2000元左右。每走私进口1吨柴油,走私分子能获利700—1000元。

  报道还指出,成品油走私出现新动态,以前多在长江口以南发生的成品油走私活动出现“北上”的趋势。

  自7月20日起,海关总署和全国打私办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成品油走私“国门利剑”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涉及我国沿海9个省区市,是自2000年以来参战部门最多、覆盖范围最广、打击力度最大的一次。 截至9月10日,已查获成品油走私案件243起,其中,海关查获192起,现场查扣成品油1.3万吨,涉案成品油近30万吨,案值达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