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通用汽车第500万辆整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汽车9月20日讯 2011年9月19日,随着一辆新一代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驶下金桥南厂生产线,上海通用汽车第500万辆整车正式诞生。继去年在国内率先突破乘用车年产销100万辆大关后,上海通用汽车又在今年创下了不到14年累计产量达到500万辆整车的纪录,成为中国用时最短实现500万辆产品的乘用车企业。在金桥南厂车间,上海通用汽车举办了简朴而热烈的下线仪式。通用汽车董事长Dan Akerson领衔的通用汽车全球董事会成员、通用亚太、通用中国、上海通用汽车的高层以及上海通用汽车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14年来,上海通用汽车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实现了超常规的快速发展。从1998年12月17日第一辆别克下线,到2005年8年实现第一个100万辆,再到2011年累计达到500辆整车产量,上海通用汽车创新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锻造出了覆盖完整业务链的体系竞争优势。而在此过程中,上海通用汽车也构建了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企业文化和人才队伍。这既是企业累积突破500万辆的保障与依托,也是企业未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牢固根基。

  近几年来,上海通用汽车加快步伐,全面建设和提升品牌力、产品力和服务力。随着“绿动未来”战略的扎实推进,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的全新一代产品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突显市场竞争优势,深得消费者的青睐。今年1-8月,上海通用汽车已实现累计销售80.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6.1%,远远超过乘用车市场9.8%的平均水平。2011年正值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上海通用汽车也明确启动了新的品牌发展和产品规划战略,并提出至2015年力争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表示:“500万辆整车产量,浓缩反映了上海通用汽车近14年来快速、扎实、健康的发展历程。站在新的起点上,上海通用汽车将面向未来,以‘品牌创领、科技创领、精益创领、绿动创领、文化创领’为抓手,集成优势、创领发展,继续打造不可复制的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