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节前还有六天可申购货币基金 节后10日恢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昨日再创新低,令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多了几分“持币过节”的气氛。稍有理财经验的投资者会选择节前货基“关门”前申购,以获取超过持币的回报。记者昨日发现,根据博时等货基公布的暂停申购、转换时间,节前投资者有六个工作日可申购货基。

  今年以来持续较紧的资金面,使得货币基金收益持续可观,在今年股债双熊的资本市场格局中,相比股基的落寞,货基的赚钱效应愈发显现。至8月31日,75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3.49%。即便定投,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货基定投1年收益率绝大部分仍跑赢同期股基。

  虽为“人气王”,货基也不忘使出招数凝聚更旺人气。昨日,博时现金收益货币基金公告称,由于国庆长假,将从9月29日起暂停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并于10月10日起恢复。这意味着投资者只有在9月28日之前(含9月28日)申购或转换转入该基金,才能在“十一”长假享受该基金的分配权益。此外,工银瑞信货基也发布了类似公告,暂停申购、转换的日期也是9月29日。除掉双休日,仅余六个工作日可供投资者申购。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范婷婷建议,法定节假日期间,股市基金休市,投资者可将闲钱申购货币基金或者购买期限合适的银行理财产品,回报或比活期利率更高。加之许多货基没有申购、赎回手续费,流动性高,今年货基表现相对较好,是长假理财的好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货基通常有申购起点要求,各基金公司要求不一。以前述博时现金收益货币基金为例,申购起点为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