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预测周四大盘走势

2010年05月06日 07:4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广州万隆:再现惊天大逆转 主力反攻or自救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以明显的利空为主,包括4月份CPI预期新高,大盘股IPO,澳央行加息以及欧美股市受债务危机影响大幅下挫,在这些重磅利空影响之下,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并迅速下挫,最低探到2770有效回补了去年国庆的跳空缺口,然而午盘在地产股的拉动下大盘转向回升,最终沪指上涨21.87点,收于2857.15点。今日在明显的利空消息之下走出惊天大逆转行情,而纵观盘面,涨幅领先的依然以区域振兴、农业、电子信息等这些政策受益的题材板块为主,而地产虽然是率先反弹,但是整体涨幅并不大。那么今天这种大逆转行情背后暗藏主力什么阴谋,是否是主力开始反攻?后市主力又将如何博弈?具体且看下文分析!

    一、影响主力行为的信息与解读

    1、 4月CPI下周公布,机构预计涨幅2.6%~3%之间,创新高;

    2、 光大银行IPO将"先A后H",可能先于农业银行;

    3、 澳大利亚央行4日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再次上调0.25%至4.5%,该国自去年10月至今已累计6次加息1.5%;

    4、 欧洲债务危机加深,欧美股市遭重挫;

    信息解读:下周即将公布的4月份CPI数据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如果数据超预期那么市场对二季度加息的忧虑可能加大。部分新兴市场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印度、巴西已经相继加息,其实这些已经暗示新兴市场进入加息周期,而国内迟迟不采取加息手段也跟人民币汇率和经济复苏基础不稳固有一定关系,但是通胀压力过大的话不排除政府采取此手段。一方面流动性不断在收紧,另外一方面新股发行尤其是大盘股的发行依然马不停蹄,市场供需偏向失衡,这些情况严重打击市场中期信心。而昨日欧美股市在债务危机影响之下大幅下挫,进一步打击市场短期信心,然而今日在这多重利空之下低开高走,这种异常行为值得关注。

    二、主力行为分析

    1、基金:共振情绪指标45,主攻板块:沪深300、电子、医药

    短期行为:多空平衡,与散户博弈;

    中长期行为:以期指套保、防御为主。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截至4月29日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继续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78.21%,相比前周下降1.27%.这是自09年5月份以来股票基金仓位首次回落之8成以下,而相比09年5月份大盘指数大约在2500~2600之间,低于目前2800多,如果股票基金仓位继续下降,不排除大盘将继续往2500~2600区间寻找支撑。

    从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来看,基金们目前依然处于减持趋势之中,此前减持的依据在很大程度上与紧缩政策预期和房地产新政的打压有关,然而在目前阶段,紧缩政策依然持续,房地产地方调控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基金们在这些不利因素影响之下继续降低仓位的可能性非常大。另外,外围环境的不稳定因素也对基金行为产生不利影响,他们担心这些恐引发全球经济的二次探底,因此在目前阶段基金们行为恐怕依然以消极避险为主。投资者由于需要回避基金重仓的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家电、汽车股,而那些非周期性的、有业绩支撑的、受国家政策支撑的具有增值保值前景的二三线蓝筹股值得关注。

    2、QFII热钱:共振情绪指标50,主攻板块:金融、机械、钢铁、资源类股

    短期行为:布局期指行情;

    中长期行为:谨慎看多。

    随着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热钱流入境内的压力越来越大。而近期QFII也获得监管部的批准加入期指交易,因此更有必要关注热钱在此方面的动向。

    根据数据监测显示,近期热钱进出极为频繁,似乎是在国内期指推出之后,这些热钱流动变得更为活跃起来,尤其是短炒现象非常明显。

    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EPFR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几周国际热钱进出非常频繁,而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用外汇占款规模扣除新增外贸顺差和新增FDI(3月份新增FDI预计为88.85亿美元),一季度热钱规模为720.85亿美元,但是在整个一季度股市表现较为疲弱,热钱偏爱的地产和金融也没有遭遇明显的资金流入,相反一季度里面楼市和收藏品市场相对活跃,不排除大量流入境内热钱炒楼去了,现在地产遭遇政策打压,大部分热钱将被挤压流出地产,这些流出资金何去何从值得商榷,不排除一部分将分流入股市,成为日后在股市兴风作浪的潜在资金。

    三、投资机会与风险

    行为方向总结:今日消息面以明显的利空为主,包括4月份CPI预期新高,大盘股IPO,澳央行加息以及欧美股市受债务危机影响大幅下挫,在这些重磅利空影响之下,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并迅速下挫,最低探到2770有效回补了去年国庆的跳空缺口,然而午盘在地产股的拉动下大盘转向回升,最终沪指上涨21.87点,收于2857.15点。今日在明显的利空消息之下走出惊天大逆转行情,而纵观盘面,涨幅领先的依然以区域振兴、农业、电子信息等这些政策受益的题材板块为主,而地产虽然是率先反弹,但是整体涨幅并不大,并且量能亦没有上来。我们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认为今天这种大逆转行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主力自救式行情,短期之内可能有一定幅度反弹,但是中期依然不容乐观。目前阶段,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依然处于减持趋势中,决定他们减持策略的因素依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他们的这种减持避险策略仍将持续的可能性较大。而大盘从高位下跌已经有10%的幅度,部分个股已经跌幅达20%多,如果继续砸盘的话主力损失将更大,因此他们有必要发起一波自救式反弹行情以吸引散户入市抢反弹,进而再次降低仓位。因此投资者在目前阶段策略上宜以短线为主,抢反弹者必须快进快出,在未有主力发出大反攻信号之前暂不进行中长线布局。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节能环保、低碳经济。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电力、铁路、医药、低碳经济及资产注入重组预期个股。

财经头条:

国务院要求落后产能在今年三季度前全部关停

股市操作必读:

5.6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6日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