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台湾获准在台从事人民币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9月15日宣布,台湾金融监管部门已核准汇丰(台湾)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开展人民币相关业务,并已于9月19日正式推出新服务。汇丰由此成为台湾首家获准从事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其在两岸三地的人民币服务能力亦得以进一步提升。

  今年5月,台湾金融监管部门宣布,将开放国际金融业务分行及海外分支机构办理人民币业务。此后,汇丰台湾积极准备并提交申请,希望通过新业务为参与两岸经贸往来的客户提供人民币服务。9月13日,汇丰台湾取得核准,同意其在监管允许的范围内,办理存款、汇款、代理收付及授信等人民币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