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加强保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 许可证不得倒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保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要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在在生产场所明显位置悬挂或者摆放《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5年,不得转让、涂改、出借、倒卖、出租。

  意见稿规定,《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应当载明许可证编号、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注册地址、生产地址、生产的保健食品剂型、发证机关、发证日期、有效期等项目。附页中注明生产的保健食品品种名称、证书变更的有关信息。原料前处理、提取等工序委托其他企业完成的,应当在附页中注明受托企业名称及委托事项。

  意见稿要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在在生产场所明显位置悬挂或者摆放《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同一保健食品生产场所,只允许申办一个《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不得重复申办;同一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不同生产场所从事保健食品生产活动,应当分别申办《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

  意见稿指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应当按照《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载明的品种组织生产,超出品种范围生产的保健食品视为无证生产。

  《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变更后,原发证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在《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附页上记录变更的内容和时间,收回原《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变更后的《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不变。

  《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申请企业拟继续生产的,应在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原发证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延续申请。逾期提出申请的,按照新申请《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办理。

  意见稿最后强调,企业未取得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不得从事保健食品生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