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突袭 盘中脉冲式拉升泄露天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纷纷跳空低开,稍作反弹后,早盘股指震荡下行,再次刷新调整新低2426点。临近午盘收盘,金融股揭竿而起带动大盘直线拉升,午后继续扩大战果,题材概念股纷纷上攻,大盘遇阻2460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指数播报】:

  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3.72点,最高2460.03点,最低2426.70点,收报2448.38点,上涨10.59点,涨幅0.43%,成交479.6亿;沪市681家上涨,24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635.47点,最高10740.94点,最低10569.19点,收报10679.30点,上涨21.67点,涨幅0.20% ,成交421亿;深市951家上涨,45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受国家支持保障房建设消息刺激,水泥板块早盘强势飘红,塔牌集团领涨,江西水泥、尖峰集团跟随上涨;金融板块金融表现抢眼,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上涨5%以上,带动金融板块集体上涨;军工板块今日表现抢眼,航天科技午后涨停,刺激相关个股大涨,银河科技、航天电器等大涨5%以上。相比之下,今日酿酒和商业百货涨幅落后,洋河股份、古井贡酒下跌1%左右,苏宁电器下跌2%。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股市在惯性下跌后,在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又缺乏流动性支撑的情况下,市场在节前将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投资者在短期内仍应以防御为主。伴随着中国水电招股意向书发布,今年以来A股最大一笔IPO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市场资金面更加紧张,指数会受承压。预计节前市场以弱势为主。

  机构观点二:技术上,昨天创新低之后,空头力量暂时得到了宣泄,但是由于前期反弹过多的消耗了多头的力量,因此就今天来说,做多力量还难成气候,就算今天上涨也只是拖延真正大级别反弹的时间,后市还会回落,因此今天切忌追高,继续保持谨慎,尝试逢低布局新材料和近期破发的次新股。

  【独家观点】

  尾盘脉冲式拉升泄天机

  A股今后走势如何,关键要看货币政策是否调整,而货币政策调整的前提是物价是否呈现下滑的趋势,只有形成持续下滑的形势,货币政策才会调整。现在即使下跌也不要恐慌,因为机会是跌出来的;对磷铵行业实施准入管理的目的是为了遏制磷复肥行业盲目投资,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规范磷复肥行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可谓一波三折,金融板块强势反弹,造就了股指的反弹走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显示在跌破前期低点后,有部分抄底资金入场,但是由于量能较弱,无法支持大盘走出较为强势的反弹行情。从今日的消息面来看利空方面居多,并不支持大盘的强势反弹,所以此时的反弹暂时理解为破位后的技术性反抽,大盘反抽的高度取决于近期的量能放大情况。

  但是从今日反弹的运行状况来看,盘中脉冲式拉升显示场外资金开始有计划进场,这说明大盘调整的空间已经逐渐缩小,只差技术性的最后一跌完成底部形态的构筑和技术指标的背离。因此投资者近期不宜再盲目看空杀跌,而应努力寻找那些被错杀的绩优个股,逐步建仓,短线操作可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