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盘踞个股活跃 明显的底部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受昨天市场创出调整新低的杀跌动能影响下,大盘早间形成了惯性杀跌,低开之后窄幅震荡走低。不过在早间即将收盘的最后10分钟的时间里,金融类的银行股等再度上演了一幕护盘动作,领衔股指一度冲高收涨。并且带动了其他板块个股的反弹行情。遗憾的是下午银行股冲高回落,又让大盘形成了一根上影线,最终以小涨9.96点收于2447.75点。于K线上形成了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

  同往常一样,今日有一个指标继续值得大家给予重点关注,那就是市场的成交量仍然处于极度的萎缩状态,全天仅479.6亿的成交额,对于市场的反弹行情无疑是缺乏上涨动能的。故市场形成冲高回落定是必然。笔者认为,也正是目前的地量,意味着市场的交投很不活跃,在调整了这么长时间之后,空方炮手的卖盘筹码已经接近尾声。市场处于一种完全的超卖状态。所以,市场才会一直缩量,制约着大盘杀跌的空间与调整的动能。

  也正是因为短期之内,成交量一直难有表现,投资者的观望氛围也一直处于极度高涨的情绪当中,导致市场目前的盘踞格局难改。但笔者发现,今日市场的盘中个股表现极为活跃。从两市板块来看,受到了“天宫一号”即将发射升天的利好刺激,飞机制造、军工航天两个板块领衔拉升,位居涨幅榜前例。另外受益国务院四大举措助推保障房建设的水泥板块等也有不俗表现。尤其是近期以来一直强者恒强的热点磷化工题材概念继续着王者风范。从个股表现来说,笔者感觉目前大盘在不断调整屡创新低之际,但已经是有很多的个股已经提前于大盘构筑底部区域了。比如中国联通(600050)、中体产业(600158)等。而且市场伴随着一条极为清晰的主线:磷化工题材股的持续强势拉升看,目前市场已经是一种盘踞着构筑底部的信号是极为明显的。

  还记得笔者前期说过,对于目前市场的屡屡杀跌,屡创新低来说,曾提醒过投资者近期不必要太过恐慌。现在正处在黎明之前的那一段最黑暗的时刻,光明之路已经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这从今日盘中拥有科学城(000975)大连电瓷(002606)等7只涨停个股,以及两市近7成以上个股收红也可以看出。个股的表现是极为活跃的,同时赚钱效应也正在逐步回暖,因此,对于后市来看,笔者认为投资机会将是一个逐步增强转好过程。那么在后市的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要对市场抱有信心,如果手里有股票的暂时持股不动,但也不必急于加仓抄底。而对于保守的投资者而言,建议还是进行右侧交易,待市场的趋势形成改变之后再出手,当前仍然以持币观望,静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化比较适宜。(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