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憧憬美联储再救市欧美股市谨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美联储可能再次出手救市的乐观预期,暂时盖过了欧债危机的不利因素。周二,欧洲股市纷纷低开高走,美股早盘也温和上涨。截至北京时间20日23:30时,美股标普500指数涨1.16%,道指涨1.10%。欧洲市场中,已进入尾盘交易的英法德股市分别上涨2.16%、1.40%和2.68%。

  因为意大利被降级,欧洲股市周二早盘一度受到压制,标普500指数期货盘前一度大跌1%。不过,随着投资人的目光逐步转向周二开始议息的美联储,股市人气开始重新回暖。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议息结果。市场人士和分析师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采取更多的刺激性货币政策,比如“卖短债买长债”的所谓扭转操作,类似举措旨在压低长期利率,刺激消费和投资。不过,对于当局会否马上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外界仍莫衷一是。此外,希腊可望与IMF等外部借贷人谈妥新一批的贷款,也给股市提供了支撑。

  分析人士也注意到,短期市场人气依然偏谨慎,在欧债危机和宏观经济走向进一步明朗之前,股市或难有持续反弹。快报记者 朱周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