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救市政策已显成效

2010年05月16日 13:06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一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一项前所未有的730亿美元的救助房产计划,当时此项计划围绕着巨额赤字饱受争议,但一年后,这笔钱确实重启了美国房地产市场。

    2009年2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一项金额达730亿美元的救助房地产市场的计划,目的是为900万房主保住可能被拍卖的房屋。不仅如此,政府特别为房利美、房地美两大机构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使购买和重新贷款成为可能。这笔庞大资金多数来自7000亿美元的救市资金。为系统解决房地产危机,2009年6月,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他的智囊团提出过一系列政策性调整。这些政策调整包括保护消费者、减少银行高管薪资、提升银行准备金、扩大对影子银行体系以及金融衍生物的管理以及增加美联储的权利等。在一系列的政策调整后,美国房地产市场正从大病中康复,在今年的前几个月都保持良好走势。与去年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美国152个都会城市中,有91个城市的中间房价出现递增。其中29座城市增幅为两位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