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券业或迎来资产证券化“春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资本市场调整格局下,券商行业发展也面临再造。多家券商负责人20日在“2011中国券商领袖峰会”上表示,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国内券商也进入到新的发展纪元,正迎来资产证券化、财富管理的“春天”。

  银河证券总裁顾伟国表示,目前国际形势非常复杂,国内经济正处于一个发展结构的重要调整时期。从对经济支持的角度看,证券业将大有作为。

  国元证券总裁蔡咏认为,证券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要扩大自身的资本金规模,新三板、融资融券、直投等多数新业务都受到净资本的限制。未来券商可能会按照“并购、上市、增发、再融资、发债”的路子走下去,而不仅仅是靠自身积累。谈到未来的发展,蔡咏认为券商一方面是通过资本市场的融资,扩充资本金的规模,另一方面是增加分支机构和网点的规模。

  浙商证券总裁李雪峰认为,中国真正进入了一个资产证券化的时代,同时,财富管理时代和期货业务大发展时代也在到来。券商行业需要做一些变革、转型、创新,包括投资顾问业务的发展及为高净值的客户提供符合需求的理财产品。券商转型有两条途径:一是证券公司营业网点的转型,二是综合性投融资业务的提升。营业网点未来要成为一个销产品、卖服务、找项目的平台。

  中航证券总经理杜航表示,中国的证券市场应该即将迎来春天。尽管现在看起来处在严冬期,但未来的市场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挖掘。(朱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