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准妈妈理财 投资保障需兼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班族胡女士:我今年30岁,刚有了宝宝,预产期是明年4月。我在一家私营企业上班,三险一金齐全,还算稳定,老公自己做生意,刚起步。我们目前有5万元活期存款,两人年收入合计15万元。房产一处,房贷已还清。除了存款外,每月做了800元基金定投,但今年收益很不理想。老公生意做起来后收入应该会比较可观,考虑到宝宝降临将极大增加月开支,有没有针对性建议,让我家今后5年内收支、理财投资更科学,同时又能跑赢物价上涨?

  中信银行先锋支行贵宾理财经理邵明英:根据胡女士的基本情况,我有如下建议:1.因为胡女士的老公的生意刚起步,建议以房产作为抵押申请经营性贷款,用做资金周转,获取更大的资金流动空间;2.夫妻两人年收入15万元左右,平均月收入超过1.2万元,建议将每月800元基金定投增加至2000元以上,分别投资于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类基金;3.建议为即将出生的宝宝购买分红型保险(分红+重大疾病+意外)每年约2-3千元,宝宝出生后建议到社区购买医疗保险,为宝宝今后的健康提供保障;4.活期5万元存款,建议首先开通七天通知存款,如长期不用,可购买类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稳定,风险低。如此笔资金短期内要使用,建议购买短期类固定收益产品,中信银行有10天以上365天以内的产品选择;5.每月收入除开家庭开销和购买以上配置产品外,多余的收入可考虑零存整取,达一定金额后购买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