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中小板反弹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在触碰2426点的年内新低后,迅速展开“自救”行为,沪深股市收盘均维持涨势。在主板市场翻身向上的带动下,中小板及创业板也低位回升,全日均以红盘报收。

  截至20日收盘,中小板综指上涨20.16点,涨幅为0.33%,报收6099.06点;创业板指数昨日涨幅也达0.25%,报收856.81点。整体而言,昨日中小板及创业板的反弹幅度均与主板市场相当。

  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综指以497亿元的水平再度刷新14个月以来的成交量新低;相较主板市场的地量反弹,中小板综指昨日则小幅放量上涨,全日成交额达180.82亿元,创业板指数昨日虽量能未放大,但成交量依旧在今年的中上水平,全日成交金额为46.38亿元。

  个股表现方面,昨日中小板的赚钱效应要明显强于创业板。当日中小板内部605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419只实现上涨,其中大连电瓷、益生股份、辉丰股份及彩虹精化强势涨停,当日涨幅超过5%的中小板个股多达16只;而在当日下跌的169只中小板个股中,跌幅超过2%的个股只有22只。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262只个股中,有180只个股实现上涨,但无一涨停,当日涨幅超过5%的创业板个股只有佐力药业,全日上涨5.40%;而在当日下跌的75只个股中,新莱应材及巴安水务全日跌幅分别高达9.14%及8.46%,有多达14只创业板个股跌幅超过2%。

  分析人士指出,地量再现,继续压制主板市场的反弹空间,短期而言,震荡下行依然是大盘的主基调,预计中小板及创业板仍将是跌市的主要做空对象。然而,过度的下跌必然会引发反弹,一旦未来出现积极因素,则反弹行情将一触即发。(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