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帆股份争议募资方案获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0日下午,风帆股份(600482,前收盘价12.80元)饱受争议的定增方案最终通过了股东大会及网络投票的表决。

  风帆股份董秘张亚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与会代表全票通过了关于增发的相关议案。随后,张亚光再次向记者通报,网络投票结果也已统计完毕,关于增发的议案已经通过。

  由于《每日经济新闻》曾连续发文报道,质疑风帆股份增发方案中“500万只蓄电池”项目为“二次圈钱”、“涉嫌虚假称述”、“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等问题,引起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

  就在此次增发议案的表决过程中,记者在某股吧中却浏览到部分中小投资者对风帆股份此次增发事宜的质疑。其中也有与会股东在会议现场发出评论,称本次股东大会缺少大股东和机构代表的身影,会场成为散户的主场,并称股东表决大会现场更像“声讨大会”。

  在会场之外,众多的中小投资人也就风帆股份的此次增发事宜进行了激烈的争辩,支持与反对相持不下。

  有部分投资者表示,增发表决通过,对于风帆股份将是一个利好;而另一阵营则表示反对,更有股民在网络上撰文分析,“风帆15.06元增发是配合机构出货诱骗散户进场的把戏……”

  虽然增发方案已经通过,能否顺利募得资金又成为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对此,张亚光向记者表示,除中船重工确认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10%外,已经有几家投资机构也表示愿意认购,而认购的数量也多在10%左右。张亚光表示,具体有哪些投资机构愿意认购,目前还不便详细透露,但最终会从中筛选前十名的投资机构进行认购。

  深圳太和投资投资总监王亮表示,风帆股份能否顺利募得资金不是关键所在,因为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总可以达成某些默契,而这些钱实际上也并非某些个人的资本,有了利益的交换,二者之间也不难达成共识。如果这个项目真的存在问题,那么此次增发将是一堂很好的反面教育课,可以让更多的中小投资者学会如何去珍惜自己的权利,不去随随便便地投出支持的那一票。每经记者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