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动态分析:8月国企利润总额环比下降,奥巴马公布3万亿减赤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重要事件及观点回顾:2011年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80608亿元,同比增长25%,比1-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7781亿元,同比增长33.2%。其中,住宅投资27118亿元,增长36.4%。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9854万平方米,增长1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3.1%。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54738亿元,同比增长23.4%。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12。房价调控政策下半年仍难以放松,而且外围经济环境不容乐观,预计固定资产投资与房地产投资完成额增速均有可能继续放缓。(来自9月13日宏观动态分析报告)

  昨天,欧洲方面公布德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速骤降至0.1%,法国上周五公布第二季度出现环比零增长,均低于预期,加深了市场担忧。今天凌晨,德法首脑结束会晤后表示,他们将推动欧元区17国将平衡预算写入各国宪法。我们认为平衡预算的强力要求会使得各国经济增长承受更大压力,加大经济衰退的可能,当务之急应当是如何融入充足资金以度过当前难关,避免全球经济陷入双底衰退。(来自9月13日宏观动态分析报告)

  (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