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本与国内流动性监测周报: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走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票据直贴利率并未跟随7天回购利率回落而是维持年内新高9.5%。利率走势的分化显示不同层面的资金紧张状况不一样,票据贴现利率更多体现企业层面的风险和资信状况。

  2、欧洲债务危机有向银行体系蔓延的趋势,5大央行联手向欧洲银行间市场注入美元的措施只能治标,只能救急,对于欧洲债务问题的解决没有帮助。受此影响,供应汇率进入弱方,香港市场上的人民币升值预期也进一步走弱,可以预计到目前为止9月外汇占款增速应比较慢。

  3、在过去的一周,印度、韩国和台湾资本市场的国际资金在周初出现净流出,但15和16日又转为净流入。9月7日当周,资金继续流出美国股票市场,继续流入海外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出现明显资金流入。

  (招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