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型中找高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时基金四季度投资策略交流会19日在京举行。在这场题为“穿越牛熊,抵御通胀”的交流会上,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中国仍处于转型中,高成长股票的线索也应该从转型的角度寻找,关键词是“资源独占”和“创新”。

  魏凤春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要积极地面对创新,目前中国的需求收缩与成本上升直接加剧了经济的刚性,弱化了弹性。只有创新才能穿越刚性,包括组织技术、商业模式及制度的创新。

  创新既化解了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又为未来主导产业形成必要条件,因为主导产业一定是未来穿越刚性的产业。布局将成为中心的企业,而不是简单地投资产业,将是未来明确的投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