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浪等互联网公司股价暴跌 VIE监管风险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北京时间9月21日,新浪股价放量大跌15.17%报收92.76美元,当日成交量由日均量579万放大至1460万。目前新浪市值为57.3亿美元,一夜蒸发10.25亿美元。中国互联网股票:百度、网易、搜狐等均不同程度下跌。

  中国互联网股价暴跌的原因尚不明晰,但已引发国内外媒体和行业人士的热议,以下是几大外媒对暴跌的基本观点整理:

  彭博列举了周二走跌的几大中国互联网公司走势,认为原因或与中国公司海外上市VIE结构可能出台的新政策相关。周二,新浪暴跌15%;搜狐跌5.6%;百度跌3.9%;网易跌3.9%;盛大跌1.2%。

  福布斯缓引Rodman & Renshaw分析师观点,同样认为暴跌跟中国公司海外上市VIE结构可行性直接相关,而并不意味着新浪业绩疲软,因此将持续维持新浪“大市一致"评级。但福布斯表示,中国公司海外上市新政策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而且对新浪这样的老牌互联网上市公司可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Wall St. Cheat Sheet认为新浪暴跌,可能与其面临的监管风险相关。文章称新浪已经表示将会按照政府的要求加强对微博的监管力度,但加大对新浪微博用户的限制,意味着用户流失的可能性,其用户可能会向其他Twitter形式的产品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