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北京市人民币存款增加89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营业管理部昨天公布,8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8109.5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比上年同期降低5.5个百分点。8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893.2亿元,恢复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31966.1亿元,比年初增加2590.8亿元。人民币贷款当月增加268.6亿元,其中,境内短期贷款当月新增47亿元,境内中长期贷款当月新增158.3亿元,票据融资当月新增61.7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本市今年以来信贷投放特点更加均衡,融资结构多元化发展,越来越多的非金融企业开始通过直接融资而非银行贷款来满足资金需求,因此信贷增速得到一定控制。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北京市贷款余额增速持续回落,同样反映了持续货币政策的紧缩效应。

  数据还显示,8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69421.7亿元,比年初增加5193.3亿元。8月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893.2亿元。其中,单位存款增加1185.8亿元,个人存款当月增加25.7亿元。存款恢复了增长态势,7月份人民币存款曾减少218.7亿元。

  >>解读

  股市楼市低迷促资金回流

  就8月本市存款恢复正常增长,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表示,居民存款回流银行,主要是因为在股市、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居民缺少投资渠道,还没找到合适投资产品的闲散资金便流入银行存了活期。此外,截至今年7月,累计3次加息后,负利率有所缓解,定期存款利率有了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定期存款也开始增加。

  央行最新发布的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当前居民投资意愿回落,储蓄意愿正在升高。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43.1%的城镇居民偏好“储蓄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