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周期股发飙 周三A股市场大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期股发飙,周三A股市场大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512.96点,涨2.66%;深圳成指收于10991.8点,涨2.93%。两市A股2172只股票上涨,1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79.6亿元上升至881.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21.2亿元上升至716.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在20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进入一个“新的危险境地”。而美国不幸成为被重点警示的“差生”,该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遭遇大幅下调。在这份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IMF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下调0.3%及0.5%,均降至4%的水平。美国今年经济增速由6月时预期的2.5%降至1.5%,而明年经济增速也由2.7%降至1.8%。同时IMF今年来首度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2011年GDP增长9.5%,较6月预期低0.1个百分点,但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之首。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水泥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收盘飙涨4.48%,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完成核查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向社会公布。《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多位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借此,核电概念股带动电力设备走强,终盘涨3.56%,列涨幅榜第五位。日前,财政部正式公布关于调整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通知,现行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执行到2011年9月30日,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新政将从2011年10月1日起实施,补贴标准不变,仍是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继续给予一次性3000元定额补助。受此影响,新能源电池类股带动电器行业走强,收盘涨3.46%,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煤炭行业、有色金属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农药化肥、酿酒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9%。分析师表示,今日市场大幅回升是连续下跌的报复性反弹,由于指数已处于超跌状态,短线指数可能仍会有所反弹,但当前投资者信心还没有恢复,在没有明显资金流入信号的情况下,仍是底部的反弹行情。资金面与政策面仍然趋紧,若没有外部政策的刺激,市场信心不足,上方套牢盘重重,支持指数大幅上涨的因素较少,下季度预计指数仍难有较大作为,而更多的是一些中小盘个股的超跌反弹,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对于外围市场,尤其是欧债危机,短期内仍看不到解决的迹象,各大国与债务危机国之间,国内紧缩政策与民众之间仍分歧严重,欧债危机可能继续恶化并带来欧美股市的大幅调整。在这种低迷的行情下,市场点位已很低,向下空间也是有限,而向上空间也较小。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