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开展“打四黑”行动 确保国庆食品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沈阳市政府21日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7日,开展“迎国庆、打四黑、保民生”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纵深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菜篮子”和“餐桌”安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使用劣质原材料或非法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假冒伪劣鲜乳及乳制品、鲜肉及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保健品、中低档酒类等有毒有害食品的小作坊和“黑心”工厂;生产假冒伪劣药品和血液制品、疫苗等小作坊和“黑心”工厂;以及其他食品药品领域突出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还将重点查处涉嫌制造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生产企业,沈阳市36个出入城口疑似运假的货运车辆,涉嫌贩假的商品流通集散地,涉嫌储存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仓库网点,涉嫌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农贸市场、超市、药房等销售场所。

  同时,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城市老旧小区的出租房屋,废弃小区、废弃厂房,农村地区中可能制造、存储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各种场所,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高发地,以及各地区确定的重点整治区域。

  专项行动期间,对没有工商执照和生产许可证的,将立即予以取缔;虽有生产许可证,但当场认定在食品中添加有毒有害添加剂或使用非食品添加剂的,对责任人依法进行查处;对当场不能认定的,将立即责成质监部门进行鉴定;对发现的“黑窝点”将立即封存、收缴,固定证据;对符合立案标准的,坚决立案查处,不够追究刑事责任的,移交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查处;对提供出租场所的,将按共犯予以查处。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沈阳市将全力确保该地区的“菜篮子”和“餐桌”安全,让广大群众在国庆节期间吃得安心、用得放心,坚决打赢百姓餐桌保卫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