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希腊问题让路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汇评

  据说“三驾马车”在希腊的会谈富有成效,令人鼓舞的是,预期下周恢复对希腊紧缩政策实施的暂停审查。因此,希腊财政部表示,有信心获得下一批急需的救助现金,此举让市场稍作放松。欧洲股市昨日收盘强劲走高,今天上午许多亚洲指数也正在积极区域内交易。日经指数上涨0.2%,上证综指上涨2.6%,而恒生贸易指数是少数走跌的指数之一,下滑0.4%。

  随着希腊风险事件的蜿蜒起伏,市场的注意力目前正转向今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会议可能会出台“操作扭曲”。该计划将涉及美联储的政府债券投资组合将逐步从短期证券转向长期证券-从而延长其资产负债表的到期日并推动长期利率下调。令人不太清楚的是,这样的行动是否会对美元产生贬值的影响,前两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就产生了美元贬值影响。当然,美联储不能承受美元的明显削弱,因为8月消费物价指数已是同比上涨3.8%,令人担忧。

  今天,市场热切期待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即将释放的消息,市场尤为关注的是,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亚当波森是否已成功说服与其观念不一致的其他成员,同意在英国进行进一步进行资产购买。

  其他央行的消息有挪威央行也将于今天召开会议,由于市场普遍动荡,以及欧元区危机何时结束的高度不确定性,市场普遍预期其将保持2.25%的利率不变。今天还会释放的信息有,加拿大8月最新CPI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