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显示收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今天上午,瑞士释放了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符合预期,季度增长0.4%,环比增长2.3%。鉴于十国集团其余国家上季度的数据非常疲软(欧元区同比增长1.7%,美国季比增长1%,英国同比增长0.7%),瑞士的这些数据显示瑞士经济相对强劲,而且似乎证明了市场对瑞郎的的强烈需求。由于昨日瑞士央行并未释放任何抑制瑞郎升值的新举措,这一消息已经让美元兑瑞郎和欧元兑瑞郎均从他们的高点上大幅回落 – 尽管昨日释放的美国数据好于预期,但风险情绪还是广泛抬头。

  美国ADP报告是今日唯一的美国数据,从技术上来看,不如市场的一致预期,实际值增加91k,预期值增加100k;但鉴于美国在上个月释放的数据和新闻都非常可怕,对于该数据不是太坏的结果,大多数投资者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在下午晚些时候,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降幅低于预期,下降至56.5(预期中值下降至53.3,前值为下降至58.8);7月工厂订单增长超过预期(实际值为2.4%,而预期中值为2%),与前值相比略有上扬(从下滑0.8%上调至下滑0.4%)。

  然而,加拿大释放的数据却不容乐观,因为其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大幅收缩,季比收缩0.4%(预期中值为0%),与上季度相比有所向下修正(从3.9%下滑至3.6%)。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表示,在谈到利率问题时(隔夜利率目标目前为1%),相比美联储,加拿大央行拥有更多的回旋余地,但货币已经基本上不受其数据和评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