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美联储利率决定公布在即 或将宣布QE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今日汇评

  经济复苏摇摇欲坠,美联储今日可能会尽快加强其创记录货币刺激政策的承诺;与此同时,美国信贷评级调降引发股市大幅下滑。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表示,将利率、资产负债表或两者维持刺激状态至更长一段时间。美联储今日将举行利率决策会议,由于前两轮总额达2.3万亿美元的债权购买计划未能刺激足够的经济增长,也未能将失业率降至9%以下,今日或将讨论引进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今日可能会说,经济放缓持续时间将长于预期,而决策者也会说,美联储的证券投资组合将保持创纪录状态至“更长一段时间”,同时使用长期证券替换短期债权,以减少利率对长期债务的影响。

  市场担忧美国经济放缓,日元和瑞郎兑大多数货币均走高;同时欧盟债务危机也令这些避险货币的需求走高。市场猜测,美联储将重申其维持创纪录货币刺激政策的承诺,致使股票市场大跌,美元下滑。欧元兑美元上涨至高点1.4283、美元兑日元下滑至低点77.06,美元兑瑞郎下滑至低点0.7487,英镑兑美元下滑至低点1.6268,而黄金攀升至另一创纪录的高点1772.25美元/盎司,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货币黄金;而原油因市场担忧燃料需求放缓而下滑至低点75.71美元/桶,创两年来的最大两日跌幅。

  继调降美国信用评级之后,标准普尔评级机构又调降了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评级,从AAA降至AA +,表示政府的AAA评级下调是其调降的原因,因为他们与美国政府存在依赖关系。在其他新闻中,中国的通胀创三年来最高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6.5%,由于股市暗示全球复苏正在放缓,该数据限制了为支持经济增长而放缓货币政策的范围。德国5月出口增加4.4%,六月下降1.2% ,这一疲软数据增加了欧盟经济正在随着全球经济疲软而逝去势头的迹象。

  英国工业生产数据、贸易盈余数据、制造业生产数据以及美国的小型企业乐观数据、非农业生产力数据等数据一同构成今天的经济日历事件,但最重要的新闻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利率决定,此间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的改变以及可能采取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