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季度水泥股旺季不旺概率比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泰君安分析师孙媛21日做客《交易实况》,为大家解读水泥股投资机会。孙媛认为四季度水泥股出现旺季不旺的概率比较大。

  主持人:您对四季度水泥整体价格走势有什么判断呢?

  孙媛:四季度水泥是这样的,限产这块我们觉得还是在进行,但是现在有一块因为需求,水泥有一部分需求是来自于地产,包括上半年炒作水泥的一个逻辑也是觉得今年的这个保障房和水利建设可能会使水泥的需求突飞猛进,但是实际上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水泥行业整体仍然是一个供大于求的现状,而同时大家现在预期四季度需求端是下降的,我们看到近期宏观的数据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房屋的新建开工,这一些指标其实都是呈一个下降态势的,这样我们觉得需求这块下来,所以水泥价格我们觉得目前来看四季度往下的可能幅度不是很大,但是现在往上涨的动力我们觉得还不够。

  主持人:刚才我觉得通过孙媛刚才的一席判断,我觉得是不是在四季度水泥行业传统旺季当中水泥股会出现旺季不旺这样的情况呢?

  孙媛:我认为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作为水泥行业的基本情况来讲,它一季度是一个行业的淡季,二季度是一个小旺季,三季度一般回落,四季度出现一个旺季,从基本面来讲还是按刚才说的水泥行业的产能是在一个缓慢的增加,那么需求主要是由于地产调控等因素其实下降的是比较快,那么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外部因素的影响我们觉得不太可能去改变这个趋势。

  那么9月份其实现在也不是一个旺季,一般要到10月份甚至下旬,其实像2003年就是这样,10月下旬的时候水泥价格从200多元直接拉到400多元,当时完全是从市场拉动的,但是今年我们感觉旺季不是很明显,需求环比小幅的增加肯定是没有问题的,那么因为8月份是天气因素不理想,环比下降一点,现在来讲水泥价格的下跌的空间还是比较小,股价我们觉得这次回落其实也比较大,从股价的角度来讲已经部分反映了悲观预期,但是因为作为水泥行业它是一个强周期性的股票,这个时候我们觉得资本市场还是需要有良好的契机,包括我们认为像通胀已经出现下行的趋势,以及政策的紧缩出现放松,至少觉得可能资本市场上像08年底这个时候四万亿一投出来,这块投资需求大增对水泥股价会有一个明显的刺激作用,目前觉得还需要去等待这个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