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实际控制人资产整合 光迅科技获注WTD预期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烽火通信和光迅科技的控股股东武汉邮电科学院(以下简称武汉邮科院)近日将持有的两家上司公司股权全数无偿划转至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名下。本次控股股东变更,是否会给光迅科技资产注入预期带来变数?

  在业内看来,光迅科技和原拟注入的WTD之间同业竞争关系并未解除,而光迅科技在7月中旬承诺的为期三个月的重组空白期,即将在下个月结束。

  武汉邮科院资产整合启动

  烽火通信 (600498,收盘价29.96元)和光迅科技(002281,收盘价35.98元)9月20日发布控股股东股权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此前由武汉邮科院直接持有的烽火通信55.12%股权,以及光迅科技46.25%股权,都将被无偿划转至烽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烽火科技)。烽火科技系9月6日才成立的新公司,武汉邮科院全资持股。

  对于本次股权划转的目的,上市公司在公告中称是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内部调整,优化主业结构。记者获悉,注入烽火科技的资产不止两家上市公司。来自光纤行业报刊的信息显示,武汉邮科院准备将旗下其他资产打包注入新子公司。

  除两家上市公司之外,武汉邮科院旗下核心资产还包括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WTD)、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虹信通信)两家全资子公司,此外还有4家参控股公司,业务涉及创投、电池、光电器件等行业。目前已确认WTD和虹信通信将注入烽火科技。

  光迅科技获注WTD预期增强

  今年7月光迅科技曾发布停牌公告,称因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正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两周后的后续公告表示武汉邮科院本打算将其拥有的相关资产注入公司,但因时机不成熟而决定停止。

  武汉邮科院最新举动,是否会影响到光迅科技资产注入预期?《每日经济新闻》就此联系相关各方,但武汉邮科院方面电话无人接听,光迅科技则表示此事由实际控制人决定,公司现阶段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不过行业研究员则持乐观态度,指出打包注入烽火科技的4块主要资产中,烽火通信主导产品为通信行业系统设备和光纤光缆,光迅科技为光通信器件,WTD为光收发模块,虹信通信则是视频监控及传输系统等。这当中,光迅科技和WTD业务高度相关,中金公司研究员陈昊飞指出,早前为减少同业竞争,武汉邮科院对两家公司经营业务范围有严格的非交叉要求,限制了两家公司产品线的拓展。

  本次将股权划转至烽火科技,只是大股东变更而已,光迅科技和WTD位于同一大股东旗下、属于兄弟公司关系的局面并未发生改变。国泰君安研究员杨昊帆表示,本次股权划转对原有资产注入预期并没有负面影响,相反大股东变更为公司制法人后,资产运作会更加便利。

  7月中旬复牌时,光迅科技曾公告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资产重组,这一限制将在下月15日到期。